首頁 > 最新消息 > 訊息公告 > 105學年度第2學期服務學習教師工作坊<循路 思義>-高等教育的學生領導力發展
105學年度第2學期服務學習教師工作坊<循路 思義>-高等教育的學生領導力發展
105學年度第2學期服務學習教師工作坊<循路 思義>-高等教育的學生領導力發展
勞作教育處
訊息公告
663
2017-03-09

 

一、活動說明:

社會改變模式(The Social Change Model)是美國高等教育的學生領導力發展理論之一,它強調領導力與改變有關;有效的領導力是「促使他人與社區產生正向改變的能力」,是建立在團體行動、共享權力,以及對社會公義作出承諾的基礎上。故此,高等教育的領導力發展並非只是針對擔任領導角色的學生,而是願意與他人互動並促成改變發生的學生。
       服務學習不僅作為高等教育回應社會需要的一種途徑,亦是培育學生具備領導力的最佳途徑之一,因為學生與其他人(包括同儕及社區夥伴)共組一個小團體,在一起設計與實施服務方案的過程中,將促使他們有機會「讓好事發生在周遭群體與社區」。
       高等教育的學生領導力發展,其實無須追隨企業慣用的定義與模式。我們相信,當學生被裝備成為具有影響他人與社會的意願與能力時,他們必然具備利他價值觀、與人相處共事的能力、問題解決技巧,他們將會是「具有特殊視野,並能終身服務社會的人才」(芳威廉,1952,我所欲見設於台灣之基督教大學的型態備忘錄第1)

二、主辦單位:勞作教育處、教學卓越計畫

三、活動時間106414(星期五) 中午1200~1400

四、活動地點:人文大樓H122

五、專題講員:葉雯霞老師(任教於中山大學通識教育中心)

六、參加對象:本校及他校教職員

七、報名網址http://event.ithu.tw/2017030026